一切随缘

梁少平

我做了一生戏子,却因你当了回真将军,小红,既然活着,不能护你一世平安,那我愿化为厉鬼,护你来世,护你生生世世


ooc致歉

第一视角

时间线可能有些不对

正文如下↓


我与小红本是在城中相识,相处了一段时间,她便邀我回她生活的村子演戏


回村子?我当然愿意,演完戏,说不定还能见见二老,和他们表明心意呢


当晚,我就和小红回到了奘铃村,却不知为何,一来到这个村子,就让我很不舒服,心中总有不好的预感,而这虽是小红生长的村子,可我…却觉得小红有心事一般,郁郁寡欢的,其他村民看我的眼神也有些不友善…虽然当时有所怀疑,但最终还是没说什么,因为小红再来之前说过,这个村子里的村民不太喜欢见到外人…至于为什么…那是他们的事情,我也不好意思多问也不想多问


直到我演完戏正要去找小红的时候,听见那些村民议论

“哎,你们说,纸新娘去城里带回来的那个戏子是不是和纸新娘交往过于密切啊”

“是啊,这可怎么行?纸新娘将来是要嫁给葬尊的,可不能让其他男人玷污了纸新娘,不然,葬尊会迁怒于我们的”

………


纸新娘?小红?葬尊?虽不清楚他们口中的葬尊是什么,但一定不是个好东西,听他们这意思…就是要把小红献祭给那个东西?!小红知道这件事吗?不行!我要赶紧去告诉小红


我赶紧去寻找小红,告诉她这件事,而她却好似提前知道一般,摇了摇头,并且让我离开这个村子,不要在回来,不要管这件事


离开吗?不…离开是不可能的,看小红的样子…这种事,在这个奇怪村子里一定发生过不少,小红她一定是在这个村子的熏陶下认命了,不行…我不能让他们祸害一条鲜活的生命,不能让小红白白送死


小红,你放心,我一定会带你离开的,我们要一起离开


在这几天,我查阅了这里的一些书籍,了解了他们口中的葬尊,和纸新娘的一些事情

这些村民简直太残忍了!竟要把一些无辜的人,活活烧死!他们怎么可以那么做…

了解这些后,我更要保护小红,什么六藏菩萨,我不信邪!


在他们要把小红献祭的前一天,我大闹村子,势必要把小红带走,便和那些村民起了争执,最后…双拳难敌四手,我逐渐成了弱势一方…他们把我关起来说什么我被鬼迷了心窍,要让葬尊洗涤我的心灵,自然也少不了讽刺的话,什么我一个外人坏了规矩,就算嫁入奘铃村也是入不了祖坟受不了葬尊庇佑的外人…什么我一个戏子,逞什么真将军


是啊…我只是一个戏子,做不了将军…我什么都做不了…不…不是的,谁说我做不了将军?那我偏要做给他们看!谁说我要靠葬尊庇佑我?我要靠自己,才不会去搞什么封建迷信,这村子里的人果真不正常!


小红,等我


我还以为他们把我关到了什么地方呢,原来就是一个有点脑子就可以过的地方啊,那些村民真不会以为那六藏菩萨会保佑他们吧


机关重重,挡不住我一腔热血,挡不住我的决心,突破鬼戏楼,重返地面,举刀批向那束缚小红的绳子


小红!快走!


村民们蜂拥而上,抓住了我,并砍下我的头颅,献给那六藏菩萨


没什么…只要小红逃出去,死了我也愿意,可事情哪有这么顺利?他们最终还是逼死了小红…也许…死亡对我们而言也是一种解脱吧


原以为这场闹剧结束,可不知听谁说,小红还会转世回来…献祭给葬尊


为什么?为什么我们都死了还是逃不过这该死的命运…我不甘心!小红,不能再收到伤害…


多种情绪涌上心头,执念不散,化为厉鬼,成了他们口中佛挡杀佛,人挡杀人的煞金刚


这一切都是那六藏菩萨的错!是他我和小红才落得此地步


成了煞金刚,第一件事,就是砍了他破雕塑的头,让他祸害别人


十几年过去了,一位少女再次来到这个村子,看那些村民的情况,她,应该就是小红的转世了


从她步入村子,我就一直跟着她,暗中帮她,见她逃了出去,我也就放心了…经书已毁,村子也被大火照顾了一下,这下…他们总不能祸害别人了吧…那我也放心了


山青青呀~路漫漫啊~

妹妹我唱着歌儿~给情郎啊~

我俩似鸳鸯~

心相印呐~


彩蛋是陶梦嫣回到奘铃村少平的心里活动,纯想象,慎入

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